UA

有空就画,想到什么画什么,有些图是送人的还请别二传,会打水印。
咸鱼画手,超生娃娘,恕不接待大众雷点,特别墨香相关爬远点

关于红海行动,感受影评

#二刷影评#
#含剧透慎入#
#对军械不了解,于此不做讨论#

其实影评是年初一就准备写的了,但是地方由于没能看清楚,所以还是觉得再看一次再来写。
第一遍看剧情,第二遍看拍摄
 
二刷过来的表示这是我近年看过最强的动作片,且真实有教育意义的。
就像导演说的,这是有灵魂的动作片。

首先,我们先来说说这种军事片上映的目的是什么
告诉民众战场的真实情况
个人主义会害死团队
战争一点都不酷,战争是会流血会死人。生命转瞬即逝

第三条也是我认为的片子中心思想,也有告诫键盘热血青年们不要期待战争的成分在吧。
以及
让我们知道,战争是残酷的,是身不由己的。这个教育意义达到了吗?达到了,看完我觉得这个观念也已经渗入观众的心。

给我的感受:
战场上没有个人英雄主义,你的一个举动会连累整个团体。

战场上存在着无数的变数,你再小心翼翼,也会有你没预料到的突发情况。

打仗不拼谁冲的快,而是拼谁打的准,谁带了脑子。你的射击反应时间可能只有零点几秒,但是这零点几秒你把握住了就能活下来。

战场情况的瞬息万变,你随时都要保持镇定和冷静,让大脑思考。就像狙击手说的“压力会使你注意力集中”。

来说说这部片。
首先我必须吹一下这个叙事

二刷下来,全程我没看到有无用镜头,人物脱出景框的镜头也都是剧情需要。故事被衔接的非常巧妙,几乎没有断层。老练的拍摄手法也让故事做到了最精简化👏,最精简啊朋友们👏,这么大信息量全部都说齐了,并且让观众看懂不会目不暇接,这很强啊!

有用信息全部纳入,甚至后面的沙尘暴在前面都有一个两秒镜头做铺垫,这真的很强。【导演牛逼!】
【提一句,林导还拍过一部动作片,叫《湄公河行动》】
以及
我相信,这个片子的播出,应该很少出现“ 这种情况放我去干,我能比他更男人干的更好 ”的声音了,因为,战场真的,不是拼热血和勇气的地方🙄
用脑子打仗,坚决果断的下决定才能保命
枪弹无眼,谁不是爹生娘养的,但是战场就是个绞肉机,热武器的杀伤力会瞬间摧毁人脆弱的肉体……你没法做出反抗,因为你不是绿巨人你的骨头会被打穿你会流血致死🙄……
 
还有这个片子纠正了一个大众观点:

生死对峙往往是几秒钟的事
朋友们!!打仗不是比子弹量,子弹是会打完的!!!每一颗子弹都不能浪费啊!不能打没用的地方啊!这样你才能活的更久!!
 
我真的服了那些说机枪扫射的人了🙄,卧槽你知道那有多浪费吗!你没了弹药你靠什么在战场生存!朋友得一枪毙命不是比谁帅!

这里很真实,没有超人,所有人都会流血都可能死,拼的是一瞬间的反应判断。战争的残酷就体现在这里

体现的是战场,侧主题才是人性,我是这样认为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剧透警告分界线,个人看点感受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于演员的表现我真的超惊喜!!也没有让我很出戏的表现,队友行动紧凑有序,分工明确到位,有战术支持真的就不一样

说说角色
首先是记者夏楠,这是一个让我很复杂的角色,她说她不怕死,但是行动不是她一个人不怕死就行的。【刚出场看到她质疑队长要她百分百服从命令我就🙄,不过她真的很厉害】她的观念和经历也跟蛟龙队员们很不一样,但是她确实很大胆很勇敢,也很坚强。心境的变化也是个很能让人感受的点,她也一直坚强的没倒下撑到了最后。
在人质营如果没有她拖住了一段时间,佟莉他们走不到小广场
坦克战没有她这个变数,也不一定能这么快决出胜负


谈一下我们超强的军人们
我觉得他们不能分开来谈,因为这是一个整体,他们在一起这个团队的力量才会更强。合理的计划和分工才能使他们挡住了150人的进攻。每个人都很强,都是精兵,万里挑一(死了伤了哪个都是国家的损失)

以及深刻体会到了,我们在他国领土是真的身不由己,一切只能尽力而为。多管闲事或者想救更多人只会把自己置于更危险的处境。
战区里的变数也让你无法预料下一秒会发生什么。

 
还有夏楠在城区的车突然爆炸真的是吓到我了……很突然……很意外,要是刚刚上车了就是死无全尸…
然后这个片子死无全尸的表现真的很多

 
开场后蛟龙队们遇到的第一个变数是在护送平民车队那里……
刚进入那个地形我就觉得不对,多年跟着爷爷奶奶看抗日片【😂】的经验告诉我,这地形很适合打伏击很危险。
但是下一幕他们的车就在中间停下了,还开始通讯。
当时就急了,卧槽快走啊,这不是活靶子吗

结果下一秒一声爆炸直接响应我的预感,车队里的一辆车直接被炸上了天

接着就是一轮又一轮的轰炸,在队员们找迫击炮位置的时候平民巴士已经被炸了,那个爆炸和血的表现真的很逼真,所有人身上都披着碎肉块,车顶天花板也在滴血和掉碎肉。人直接被炸碎了,没死的一片哀嚎,其他连嚎的力气都没了

轰炸一波又一波,每秒都是生死时速,烟雾弹能拖延的时间非常短,在队长拍门的时候,一瞬间的迟疑让这车人全部死亡…………
如果那个时候能打开门说不定还能跑一两个出来…………不至于整车人死了(´ . .̫ . `)……

炸弹近距离爆炸,冲击力和炸飞的土直接把人埋了起来,这个点就比大多数片子真实了

血的表现也很多,这也是让人觉得真实的地方不全是喷射状爆出来的。
【最后敌方狙击手被隔墙打破脑袋,血像是泼溅在墙上】
【蛟龙队友手臂被炸断的时候是喷成了一片血雾】
【石头被子弹贯穿了脖子的时候,血在空中飞出了一条血线,然后脖子就像拧开的水龙头一样小股快速的流血】
【总的来说,挺科学的(´ . .̫ . `)……很真,连割脖子那里切骨头的声音都有…………】

还有最后的营救印象十分深刻,一波有一波不利的情况不断发生,每一条都能把他们全员置于死地。这种情况下没人能比他们做的更好。
不断的绝望和微小的希望,所有人都在努力的抓住那点希望脱出困境。不断的脱出困境不断的进入新的困境,但只能往前走,继续任务。
战场上的冷静,军人所具备普通人没有的素质和心境,不一样的地方才是观众想看的地方吧。

有个坦克打出炮弹的镜头,炮弹飞出拉动的气压直接把墙柱子给割碎了。其实旁边这么多人,应该是很多人都会被风压拉断手脚或者直接爆头,所以感觉炮弹飞过人群应该是伴随着一片片繁花血景飞过去的…………。
不过这太血腥了所以导演没做出来…………

华丽的打戏不多,佟莉和人肉搏也没有多余动作出手全是杀招,也让我明白了为什么战斗部队很少女队员了……因为女性的力量和抗打能力真的不如男性,上战场更危险,自保能力更弱……

还有沙暴里的打斗,一个个都在沙地石地里摸滚打爬的…………演员们辛苦了……
导演也很拼啊……说实话我想不到能比现在的成品更优秀的叙事表现了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逼逼完毕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

总的来说
优秀的表演
优秀的动作片
新春档期霸权预定
这个值得一看,比《捉妖记2》那种圈钱的商业片好看。《战狼2》后再次刷新人们观念的军事片。
希望日后这样的片子更多的出现,让不走心的辣鸡商业片更多的滚出市场。

评论(7)

热度(25)